回服務資訊公告

[轉知活動訊息] 10/17-18 拉丁美洲足球賽與美食文化節熱鬧登場!

2020-10-14• 最新消息

疫情下的國際體育賽事!拉丁美洲足球賽將在台開打
 
民間外交再添一樁美事。由Copa America Taiwan 與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主辦的「2020 Copa America Taiwan」拉丁美洲足球賽與美食文化節即將於10 月17 至18 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辦。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表示,Copa America Taiwan是連結拉丁美洲人與台灣人的重要活動,支持這場賽事不只可以讓在台拉丁美洲人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也能使國外的朋友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
 
友邦大使與文總協會挺力支持,深化拉美與台灣的民間合作
 
在台灣的15 個邦交國當中,就有9 個來自拉丁美洲地區,促進台灣與拉美間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可見一般。Copa America Taiwan 與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也在10 月8 日舉行的賽前餐酒會上,宣示台灣與拉美雙方深化合作的決心。
 
餐酒會上不僅有瓜地馬拉、貝里斯、海地、宏都拉斯等友邦大使出席,同時也讓台灣及拉美的民間團體有交流的機會,奠定未來合作的基礎。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更在致詞時表示,勝利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展現自身特長;第二種是做好準備;第三種是團結一致。而台灣透過其多元的社會、優異的防疫成果以及團結的力量,詮釋了這三種勝利,讓小國也能發揮影響力,成功在疫情下獲得國際間的好評。
 
協辦單位中華文化組會副秘書長喻小敏則強調,台灣有超過三千多位的拉美人士在這裡工作、學習,我們需要更深入的認識他們。有了Copa America Taiwan與台灣數位外交協會運用社群串連等方式促進拉美與台灣的民間交流,可說是幫忙做到了政府所做不到的事情。「外交不只是國家對國家,也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她說。
 
此外,總統蔡英文也在9 月中出席「中美洲獨立199周年紀念酒會」時鼓勵民眾參與Copa America Taiwan,一起「看足球、做外交」,讓友邦朋友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和支持。
 
在台七年首度擴大舉辦,讓拉美國家看見台灣的友善與公衛實力
 
Copa America Taiwan已連續舉辦第七年,去年的賽事也吸引了五家拉丁美洲當地媒體的報導。然而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許多拉美國家的足球賽事都必須停辦或延宕,即便順利舉辦,許多時候觀眾也因防疫而不得入場。在這樣的特殊情況下,Copa America Taiwan 的舉行,可說是讓拉美國家更加了解台灣的好機會。
 
因此,郭家佑與Copa America Taiwan 的主辦人Fernando Ramos 首度合作,希望擴大舉辦、帶來超過1,500 位以上的現場觀眾,並讓更多拉丁美洲媒體看見台灣的友善與防疫實力。郭家佑也用「為台灣踢一場外交足球賽」的口號為號召,成功在群眾募資平台嘖嘖上募得16 萬元,希望為活動留下專業的影像紀錄,並進一步發佈到拉丁美洲的媒體與社群上,增進台灣在拉美的曝光度以及好感度。
 
「我們希望Copa America Taiwan不只是一個文化交流活動,而是能夠把台灣和拉美人團結在一起的活動,」郭家佑說,「外交就是交朋友,我們必須合作一些事情,有了共同的回憶,我們才會變成真正的好朋友。」
 
Copa America Taiwan 將有23 個隊伍,分成男子、女子及幼兒足球隊,一共有來自13 個國家、23 支隊伍輪番上陣。除了拉美邦交國以外,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皆有隊伍參賽,台灣也組了兩支男子、女子足球隊,要與各國友人一同「以足球會友」。
在10 月17、18日賽事期間民眾可免費入場觀賽,現場更有許多拉丁美洲傳統美食、舞蹈及音樂表演,希望邀請更多台灣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體驗異國文化,創造在台拉丁美洲人士與台灣人的共同回憶,讓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可以更加認識彼此。
 
Copa America Taiwan /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