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影片徵選

2021-03-22• 最新消息

徵選背景及議題內容: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即將在2022年成立滿100周年;做為百年慶祝活動之一,United Board將會與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和西利曼大學於2021年7月16和17日舉辦一場聯合諮詢會。這場諮詢會的主題是: 「構思基督教高等教育: 我們所想要的未來」,內容將包含以下兩個議題:
 
1. 人們認為線上教學能讓教育更加普及;然而,在現行尚未完善的體制下,反而加劇了教育不平等的現象。某些偏遠或貧困地區的學童在失去了接受實體教育的機會後,可能因為經濟的問題而無法繼續受教,造成日後在社會上的差距也越來越大。鑒於蓬勃發展的數位教學,基督教高等教育能執行什麼措施解決現今的問題,讓學生受到平等的教育呢?
 
2. 在疫情之下,旅遊的減少讓碳足跡下降;然而,日漸依賴科技的情形也讓數位碳足跡與日俱增。此外,因為Covid-19所產生的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垃圾,造成了更嚴重的環境汙染,科學家也警告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發生這種情形。有人認為是人類對野生生物的侵犯造成了新的疫情;有人認為健康的危機及大自然的災害和氣候變遷息息相關。基督教高教又該有什麼做法,來永續這個地球呢?
 
據上面兩點所述,針對目前疫情下的情勢作分析,提供輔大可以如何改變數位教學的困境並同時達到地球永續發展的未來
 
一、參賽資格:
須為輔大學生或教職員,每組人數不限。
 
二、作品規格:
1)影片名稱:Video-Preferred-Futures – Fu-Jen
2) 影片長度不得超過5分鐘。
3) 影片內容必須為原創,以基督教高等教育的視角,反應對當前情況的分析,並提供未來解決上列兩議題困境之方法。
4) 多利用在地資源,作品需與亞洲的時空背景有關聯性。
5) 參賽者應尊重智慧財產權之規定。作品中所有影像、音樂、圖案等,需為原創作品或合法取得授權之素材,請務必注意各素材的版權規定。
6) 影片以英語為主,中文或其他台灣方言為輔。若影片中有非英文的橋段,需補上英文字幕。
 
三、校內申請方式
1. 參賽者請於2021年5月5日下午四點半前,
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將連結寄送至信箱151717@mail.fju.edu.tw 
(影片請設為不公開)
2. 最晚於5/17公布通過校內初審者名單;
通過初審者需於5/24前繳交報名同意書
 
註: 
1. 自行上傳報名至亞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
2. 來信主旨請設為: UB影片繳交 - 負責人姓名
3. 信件內容請註明組員名單及其系所
4. 通過校內初審者之名單將公告於本處網站,並以信件方式通知。未入選者則恕不另行通知。
 
四、 徵選及獎勵方式
基於上述所列之影片規格,先經由校內初審選出兩部作品後,再送至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參加後續競賽。該董事會將委任評審團,選出五部最佳作品。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則保有最終名次決定權。
冠軍: 美金5000
亞軍: 美金3000 
季軍: 美金2000 
殿軍2名: 美金各1000
*五部最佳影片將於2021年7月17日所舉辦之聯合諮詢會的最終環節播出。
 
注意事項
影片可能會於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官網播放。因此,希望能取得您們的同意,讓主辦單位在必要時擁有修改及編輯影片的權力。當您上傳影片及完成報名表單後,將視為同意接受本競賽所有內容及規範。這些影片皆為非營利性使用。
 
收件單位: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耕莘樓112A室)
黃小姐
Tel.:(02)2905-2507 
E-mail:151717 @mail.fju.edu.tw
申請上有任何疑問的地方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