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JAL 日本研究獎學金甄選,收件至2/25止

2019-01-02

2019年JAL Scholarship日本研究Program

一、  活動宗旨:增進亞洲各國學習日語之大學生對日本的深入了解,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期許能成為中日文化交流之橋梁,並積極分享所學,對社會有所貢獻。

二、  主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JAL財團

三、  協辦單位:日本航空公司

四、  研習期間:2019年6月24日至7月16日(如遇特殊狀況,將更改日期)

五、 台灣北部地區甄選人數:1名(本校至多可推薦3名)

六、活動費用:赴日之機票及期間之住宿、餐飲、交通費用及海外旅行平安保險等(不包括私人花費),均由主辦單位負責。


七、 申請資格:

  1. 20~25歲,具中華民國國籍(本人及雙親均不以日語為母語)
  2. 申請時須為本校在職學位生,且研習期間仍具在學資格
  3. 日語能力檢定2級合格者
八、申請文件
  1. 申請表
  2. 日語檢定證明影本(需達JLPT N2以上)
  3. 中文歷年成績單1份
  4. 校內師長推薦函1份
  5. 以600字稿紙2張繕寫整齊的1200字以內之日文小論文 (主題參考)
九、申請期限:108年2月21日下午16:30前備齊文件繳交至國教處(耕莘樓112)

十、  注意事項:

  1.  獲選同學赴日研修時,須搭乘主辦單位指定之航空公司班機。如因個人因素,希望更改赴日及歸國日期、班機,恕不受理。
  2. 赴日研修前,會由主辦單位提出事前課題檢討、及赴日研修結束後之心得報告,參加同學需於主辦單位限定之期間內繳交。
  3. 獲選同學赴日研修時,須全程參加研修行程,且積極參與活動,嚴守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