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注意事項

***寒暑期營隊不等於姊妹校交換學生計畫,請同學切勿搞混***

本區寒暑期交流營隊活動皆為姊妹校辦理,不是輔仁大學的活動。營隊開放申請名額及相關費用、規定及流程皆由姊妹校訂定之。

嚴禁同學以參加姊妹校寒暑期營為由,向授課教師提出公假、提早或延後考試/交作業等不適當要求。

  • 活動申請方式:共分為二種

1. 校內甄選姊妹校提供本校學生特別優惠,學生名單將由本處統籌辦理校內甄選及送件,收件截止日期依各活動規定公告為主。
2. 自行向姊妹校申請學生可詳閱活動訊息後自行向該校報名申請,無須透過本處甄選及送件。

  • 校內甄選申請注意事項

1. 本處僅代為轉知各姊妹校活動訊息, 活動細節及費用以各姊妹校公告為準
2. 姐妹校活動如於學期間,本處不予公告/轉知/薦送。
3. 本校學生是否錄取,姊妹校享有最終決定權。

  • 校內甄選申請資格/限制

1. 有效學籍:申請時&活動期間為本校在學之學士班(含進修部)或碩、博士班一年級(含)以上學生,且回國後仍具輔大學籍;如有其他規定,均依姊妹校規定辦理甄選。
如為應屆畢業生,限雙主修、輔系、學位學程未修畢, 回國後仍具輔大學籍者。
(校內申請時須提出雙主修、輔系、學位學程未修畢等證明)
2. 其他:依姊妹校活動規定(如學術領域、成績、語言等)。

  • 校內甄選分數參考:
在校成績60%、 參加動機20%、英語能力證明或該區域語言能力證明20%、其餘有力證明斟酌加分(如社團、活動帶隊、海外經驗等)。

 

! 提醒 !
1. 本區寒暑期營隊皆代表姊妹校對輔大間的友好情誼, 特別是當地費用減免的營隊(如:只需自付來回交通、保險等)。無論您參加的身分為學員或帶團教師,請勿將活動視為個人省錢出國遊玩的機會, 期待姊妹校配合您的旅行計畫, 或是"選擇性"參與營隊既定行程(如:私自脫隊、拒絕提供表演活動或結業發表等)。

如營隊包含接機,請務必在規定的日期及時間抵達指定的機場。姊妹校不會配合您的私人行程另外安排交通帶您到學校或住宿地點。


請記住:
經校內甄選通過的您不僅僅是以個人名義參加活動, 更是代表了輔仁大學, 切勿留給姊妹校不好的印象, 影響輔大在國外的名聲。

2.本處未兼任旅行社業務, 亦無意圖利任何旅行社、遊學代辦機構。參與姊妹校寒暑期營之同學 (無論是校內甄選或自行參加), 其機票交通、海外保險或匯款等事宜均須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