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外交部 2018伊斯蘭營青年志工輔導員甄選,開放報名至6.29

2018-06-12• 活動轉知

一、    研習班活動宗旨與內容簡介:
為深化穆斯林青年交流,增進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及汶萊之青年菁英對我國之認識及情誼。
本活動將邀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及汶萊等四國優秀穆斯林青年來臺參訓並與我國青年互動,於研習班期間聆聽由我國學者、資深官員或各領域專家講授之系列講座、拜會政府機關、遊覽我國自然及人文景點、體驗臺灣清真美食,以促進伊斯蘭青年菁英與臺灣青年增進彼此交流互動與瞭解。  

二、    青年志工甄選:
本研習班為深化穆斯林青年交流,鼓勵國內相關大學院校青年參與,並藉密切互動提升本案國際交流活動之成效,研習班將由外交部以公開甄選方式遴選6位國內青年志工輔導員,全程協助接待國外青年,一起參與前述活動,以拓展我國優秀青年學子之國際視野,並加強與東南亞穆斯林優秀青年之交流互動。

三、    研習班活動日期:
「2018年伊斯蘭青年交流研習班」:107年7月22日至28日
為期7天6夜,如遇天災或有重大疫情等發生,外交部保留行程調整或延期權利。

四、    活動語言:本活動全程以英語進行。

五、    參加人員:
 除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及汶萊伊斯蘭青年菁英共42人外,
每梯次尚有志工輔導員6名、外交部部隨團人員2名及委外廠商工作人員4名,每梯次我國工作人員共計12名。

六、    青年志工輔導員資格與語言能力需求:
(一)    輔導員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我國大專院校大三以上、35歲以下,富奉獻精神、服務熱忱、社團經驗、與國際友人交誼之熱情,具一定英文溝通能力,對我國當前政經及文化等各領域具通盤瞭解、對國際事務有相關知識或經驗,及對伊斯蘭文化有基本認識,並以先前未參加過本部類此研習班相關活動者為優先。
(二)    每梯次錄取人數:正取6名,備取2名。
(三)    語言能力需求:具備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或相當能力檢定資格之英文程度溝通能力。

七、    參與費用及參訓證書:
輔導員無須繳費,活動期間之膳食、住宿、研習、交通、保險及相關活動經費均由外交部負擔(不含洗衣費用),另並補助居住臺北以外地區之輔導員赴臺北參加行前講習及參加研習班各乙次往返交通補助費。外交部不負擔活動以外之個人開銷,且不另支付輔導員薪資及津貼。

活動細節及報名方式請見外交部官網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