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2022 04/26 國際共學跨文化交流影展《當櫻花盛開》

2022-04-26• 最新消息

櫻花季象徵著浪漫,也充滿燦爛後的些許憂傷,《當櫻花盛開》這部影片就是跨越在德國與日本文化氛圍的浪漫電影,因此,想體驗不同的文化跨域思維嗎? 邀請你的同學好友們,一起來觀賞吧!
 
電影導覽講者: 外語學院德語語文學系:周郁文助理教授
講題: 越境、旅行與愛情──德國電影《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Border Crossing, Travel and Love: German Film Cherry Blossoms-Hanami
 
 
簡介:
《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 2008)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örrie, 1955-)的感動之作,故事講述一對夫妻深摯的情感,以及病痛與喪偶之後,透過旅行獲得的療癒。為了愛,我們可以犧牲多少?為了愛,我們又能付出多少?讓我們跟著劇中男主角,跨越歐亞邊境,從德國來到日本,為妻子圓一場來不及實現的旅行,一起用行動與愛,對抗這個疏離的世界。
 
 
◎時間:111年04月26日 (週二) 17:40-20:00
◎地點:德芳外語大樓寰宇廰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39ytgRjxEgriPcL8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4/25 23:59 額滿為止
◎全程參與活動者可獲得英語自學點數2點
◎活動中敬備輕食於會後發放。
 
影展本次名額60位,大家一起來欣賞好片!